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产业动态

  • 日期:20120704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5800从业者获山东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上岗资格

    导报讯 (记者刘勇通讯员王海红杨磊)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近日,2012 年上半年山东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从业人员考试结束。据悉,全省共有278 家代理机构2421 名从业人员报名参加,818 人通过考试将取得 《山东省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从业资格证》,可以进入政府采购现场组织开展采购活动。

    金王集团与美国公司签4亿美元页岩气大单

    导报讯(记者 吕文)从青岛市商务局获悉,该市金王集团日前与美国里奇兰资源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总投资达4亿美元的页岩油气核心技术合作项目,双方各出部分土地和页岩开发核心技术,持股比例各占50%。

    这是青岛市境外投资史上一次性签约的最大境外投资签约项目。

    东岳集团加速打造千亿级氟硅园区

    导报讯 (记者 孙秀红 通讯员杨永杰 于超)山东东岳集团25周年庆典暨氟硅材料产业园百亿元投资项目奠基仪式近日举行,这标志着东岳集团开始迈向千亿级氟硅园区。

    据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介绍,百亿投资项目主要包括六大板块:投资20 亿元建设功能膜公司,发展与新环保、新能源密切相关的膜产业;投资20 亿元加大研发投入,增加新产品、新技术研发课题;投资10 亿元建设新型环保制冷剂;投资20 亿元建设高性能聚四氟乙烯等氟材料及制品等。

    民资参与保障房建设获政策扶持

    导报讯 鼓励民间投资的 “非公新36条”细则于6月30日正式收官,住建部保障房项目接过了细则发布的最后一棒。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阶段保障房主体资金来源仍是政府,民营资本占比较低,吸引民资进入保障房项目是保障房建设可持续性的重要一环。保障房资金缺口问题,长期以来成为保障房是否可持续的焦点。

    (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