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产业动态

  • 日期:20110907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已超3000亿美元

    据新华社电 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6日在厦门联合发布的《2010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显示,截至去年底,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累计净额已达3172.1亿美元,位居全球第17位。

    在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中,亚洲、拉丁美洲是存量最为集中的地区,分别为2281.4亿美元(占总存量的71.9%)和438.8亿美元 (占13.8%)。大洋洲、欧洲是存量增幅最大的地区,其中,在大洋洲的直接投资存量为86.1亿美元,是2005年末的13.2倍。 (胡苏  王希)

    山东将登记确认保健食品和生产企业

    导报讯(记者 曹凤芹)5 日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为做好保健食品的清理换证工作,我省将对全省保健食品产品和生产企业进行登记确认。

    据悉,本次登记确认的保健食品产品和生产企业是今年6 月30日前取得保健食品批准证书和保健食品生产(卫生)许可证的证书持有人和生产企业。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组织、指导辖区内保健食品批准证书持有人和生产企业,按照省局统一制定的保健食品产品信息登记表和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信息登记表有关内容,填报相关信息和收集相关资料 (营业执照或身份证、批准证书、卫生许可证、GMP)。

    乱倒乱堆餐厨废弃物将进“黑名单”

    导报讯(记者 曹凤芹)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从现在起,山东省将开展为期5 个月的餐饮服务环节餐厨废弃油脂监管专项整治。存在乱倒乱堆餐厨废弃物等行为的单位,将被列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黑名单”。

    据悉,此次整治以城市(镇)、矿区、旅游景区等餐饮业集中地为重点地区,以学校食堂、企事业单位食堂、工地食堂、小餐馆和火锅店等为重点单位,依法从严查处从非法渠道购进食用油、使用“地沟油”加工食品以及重复使用餐桌废弃油脂的行为。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应建立并严格执行餐厨废弃物台账管理、分类放置、日产日清和流向追溯制度,餐饮废弃物台账应详细记录餐厨废弃物的种类、数量、去向、用途等情况。

    《济南科技志》首发式举行

    导报讯 (记者 贾瑞涛 通讯员刘全祥)6日,由济南市史志办、市科技局 主办的 “《济南科技志》(1986-2005)首发仪式”举行。该科技志历时4年,经过5次审修、10次易稿,由济南市市长张建国作序,共7篇32 章,120 万字,从科技发展、成果、产业、人才、机构、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全面记述了济南科技的发展历程和成就,为群众了解科技、热爱济南提供了一个崭新途径。

    雅姿抢滩山东市场

    导报讯 ARTISTRY雅姿明星产品“雅姿·焕肤精华面膜”于9 月全面引入中国市场。2日,在济南舜和国际酒店举办了一场时尚而高雅的新品上市发布会,标志着该产品在山东正式上市。

    雅姿·焕肤精华面膜源自从珍稀菌类中萃取的 “智能PH 精华”,智能锁定PH 值低于5.5 的老化细胞,模拟皮肤本身天然代谢过程的酵素,可在温和去除老化角质的同时,顺畅肌肤外在呼吸通道。

    (晓华  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