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头版 A1

点击天下

  • 日期:20110530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中方反对越南在南海勘探油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日前强调,中方反对越南在中国管辖海域开展油气作业活动,中方主管部门采取的行动,完全是在中方管辖海域进行的正常海洋执法监察活动。此前越南外交部官员称,中国海监船近日对越南在南海的油气勘探活动进行干扰,侵犯了越方主权。

    ●国际组织冻结上亿美元对华抗艾援助 因不认同中国对所获援助资金的管理方式,“全球基金”冻结了上亿美元对华援助。“全球基金”是一个政府与民间合作创办的国际金融机构,2003年以来,中国接受了来自“全球基金”的5.39亿美元援助,另有2.95亿美元援助资金仍在程序中,这些资金主要用于降低结核病发病率、预防和治疗艾滋病感染及消灭疟疾等项目。

    ●南方大旱持续 损失149.4 亿元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江苏五省已有3483.3万人遭受旱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705.1 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49.4亿元。据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称,近期长江中下游沿江各省市仍无有效降水。

    ●淄博一化工厂爆燃 3 人死亡8人受伤 据山东省淄博市政府29日介绍,28日21 时31分,位于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唐山镇的山东宝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一车间发生爆燃事故,当场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不治身亡,8人轻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贵阳市一煤矿透水11 人仍被困贵州省贵阳市29日发生一起12人被困的煤矿透水事故,截至16时20分,已有1人获救,救援工作仍在紧急进行。

    ●超标电动自行车将限期淘汰 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四部委联合下文,要求整改当下电动自行车产业,限期淘汰在用“超标”车。按整改要求,时速达30km/h以上的电动自行车将被划为电动摩托车范围。

    ●俄罗斯“变脸”抛弃卡扎菲 据俄罗斯官方媒体报道,梅德韦杰夫说,八国峰会领导人认为,“卡扎菲政权已丧失了合法性,他必须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