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金融 A4

恒丰银行抢滩福州

IPO前景吸引上市公司“潜伏”

  • 日期:20100317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杜海)经济导报记者最新获悉,如果一切顺利,恒丰银行福州分行 (筹)有望在4月或5月正式开业。

    恒丰银行福州分行筹建组相关负责人15日告诉导报记者,继在青岛、济南以及省外的南京、成都等地设立多家分行后,恒丰银行于日前经银监会核准,在福州筹建分行。“‘海西效应’日益凸显以及福建作为沿海城市经济活跃等原因”,成为恒丰银行抢滩福州的出发点。据其介绍,目前,恒丰银行福州分行(筹)的装修、人员招聘等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据了解,恒丰银行作为全国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早在成立之初,因具有山东省内惟一一张商业银行的全国性牌照,就被省政府寄予厚望——在2005年出台的《山东省“十一五”金融业发展规划纲要》中就明确提出,要充分挖掘和利用恒丰银行的宝贵牌照资源,推动其跻身于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前6名,真正成为一家立足山东、辐射全国,代表山东经济和金融形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和几年前的按部就班不同,进入2010年,恒丰银行向外扩张的步伐骤然加快。目前,除省内的烟台分行、青岛分行、济南分行外,恒丰银行还欲在淄博、济宁等省内城市完成其分支机构的布局。

    在立足山东“大本营”的前提下,恒丰银行在省外城市的布局也开始提速。恒丰银行内部人士对导报记者透露,除了已在南京、杭州、重庆等设有分支机构外,目前该行正在积极运作福州分行、北京分行、上海分行、昆明分行等机构的设置。此外,就在15日,南充市政府领导还会见了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张相林,双方就恒丰银行入驻南充事宜进行了商讨。

    随着发力全国市场,恒丰银行的成长性和前景正在受到资本的青睐。今年1月底,张裕A(000869)宣布斥资10.2亿元入股恒丰银行。资本素有“逐利性”,因此,张裕此举或是因看好恒丰银行IPO 的前景,而提前潜入“埋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