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书画名家 B2

无标题

  • 日期:20100222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我省沿海港口生产实现开门红

    1月份,我省沿海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6641.1 万吨,为去年同期的126.9% ,其中,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18.1万TEU,外贸吞吐量完成4217.7万吨,分别为去年同期的 114.1%和140.9% ,3 大指标同比增长明显。青岛、日照、烟台3 大港口集团1月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5890.2万吨, 占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的88.7%。其中,青岛港集团2815.2万吨,日照港集团1812.2万吨,烟台港1262.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9.4%、35.6%和62.3%。

    “渤海宝珠”轮投入春运

    1月31日,国内最大客滚船之一——“渤海宝珠”轮正式投入烟台至大连航线运营,为春运增添新的主力军。“渤海宝珠”轮总造价3.5亿元,是渤海轮渡公司投资20亿元建造6艘大型豪华客滚船中的第5艘。船舶总长163.95米,型宽25米,总吨位2万余吨。拥有2000米车道线,可装载大小车辆260多辆,载客1630人。该轮安装了2套减摇鳍,可使船舶在海上风力达到9级、浪高4米时的横角保持不超过3度,大大减轻了恶劣天气下船舶的摇摆,确保了船上装载的车辆不发生移动或倾倒,旅客乘坐更加舒适。

    潍坊港航局全力做好港口海冰防控工作

    面对潍坊港建港以来最大的冰情灾害,潍坊市港航局积极应对,在海事部门的全力配合下,组织港口企业及时对港池、航道、锚地的冰情进行实地观察测试,并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做好严重海上冰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组织调度,及时下发通知,指导港航企业采取防抗措施,及时跟踪掌握海上冰情动态。二是加强安全督察,实行24小时监控,面对面地协调解决港口问题。三是抓好关键部位防控工作。潍坊港引航站克服冰情影响,认真履行引航职责,做好防滑防冻措施,确保引航员人身安全和船舶安全引领。四是抢抓港区气温回暖、航道海冰逐步融化的有利时机,积极协调海事等相关部门,将工作重心迅速转到保生产、保安全、保建设上来,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尽快恢复生产,最大限度地化解严重冰情造成的经济损失。

    简讯

    ☆2月2日,省港航局组织举办了《上海世博船舶、船员信息汇总平台》培训班。济宁、枣庄、济南、泰安、菏泽市地方海事局主管船舶签证、安检工作的海事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交通部海事局委托上海海事局授课人员对平台使用人员进行了针对性培训。

    ☆1月27日,在上海召开的“第七届中国货运业大奖”颁奖典礼上,青岛港引航站荣获第二届“全国十佳引航机构”称号。这是继2008年设置“全国十佳引航机构”以来,青岛港引航站连续两年获得此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