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头版 A1

天下事

  • 日期:20100208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温家宝:十年完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1月11日至2月6日,温家宝在中南海先后主持召开5次座谈会,就正在制定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听取各界意见。他强调,要扩大学校的办学自主权,改变教育的行政化倾向。力争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完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大力倡导教育家办学。

    ●本周大范围雨雪将影响春运 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运营第二天(7日),因天气原因引起设备故障,个别列车晚点并停运。8日至12日,一股冷空气将使我国中东部大范围地区出现一次降雪天气,给节前春运带来一定影响。

    ●内地65 岁以上老人超9000万全国老龄办最新统计显示:2009年内地60岁以上老龄人口已超过1.67亿,占总人口的12.5%,并以每年3%以上的速度递增。其中,65岁以上超过9000万,80岁以上已达1806万。

    ●研究生今年扩招 教育部和国家发改委确定,今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在去年实际招生的基础上扩招5%左右(43.6万人),而博士生则扩招2.5%(6.15万人)。

    ●印度又试射烈火-3导弹 印度7日10时46分许在东部沿海地区成功试射了一枚“烈火”-3中程弹道导弹,系该导弹第四次试射。该导弹是印目前射程最远(3000 多公里)的战略导弹,重约50吨,长约16米,可携带核弹头。

    ●伊朗着手生产低纯度浓缩铀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7日下令让伊朗原子能组织为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着手相关工作,但同时表示伊朗仍然愿意就核燃料交易问题与有关国家进行磋商。

    ●本周国际财经大事 日、美分别于周一和周三公布去年12月份贸易数据;周二,德国公布今年1月份CPI;周四,欧盟举行经济问题特别峰会;周五,欧盟公布去年第四季度G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