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海外版(北美地区)>第205期 1

山东政务服务平台年底前开展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建设“爱山东”客户端

政务服务事项将全面网上运行

  • 日期:20181024
  • 作者:
  • 来源:大众日报海外版(北美地区)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济南讯 在推进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的基础上,山东将全面接入国家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2018年年底前,山东政务服务平台将开展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对接。

    近年来,山东不断加快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今年9月,山东省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行,标志着覆盖省市县乡四级的政务服务体系形成,群众办事由“一事跑多窗”变为“一窗办多事”,由“跑部门”转变为“跑政府”,实现了“多门”变“一门”。

    根据部署,2018年年底前,山东将进一步完善省市政务服务平台,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对接,开展统一政务服务门户、统一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统一身份认证、统一电子印章、统一电子证照的建设及试点应用。

    2019年年底前,深入开展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协同应用,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完善政务服务标准体系、安全保障体系以及运营管理体系。2022年年底前,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做到标准统一、整体联动、业务协同,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平台运行和管理,全面实现“一网通办”。

    在加快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同时,山东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依托国家统一政务服务门户建设山东站点,梳理省级主要政务服务应用,在国家平台上部署并提供服务。

    山东将全面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上网运行,将所有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纳入政务服务平台管理,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依托统一政务服务门户,山东将积极推进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奖励、其他行政权力等6类行政权力事项和依申请办理公共服务事项的网上受理,不断提高网上办理深度,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实现网上服务全覆盖。

    针对广大群众对移动服务需求日益增长的状况,山东将建设全省统一的“爱山东”政务服务移动客户端,对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推动教育、公安、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住房、交通等覆盖范围广、应用频率高的政务服务事项向移动端延伸服务,实现“掌上办”“指尖办”。

    (袁涛  王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