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海外版(北美地区)>第204期 1

世界拥抱山东 山东与世界共赢

  • 日期:20180926
  • 作者:
  • 来源:大众日报海外版(北美地区)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外交部蓝厅山东全球推介活动中,俄罗斯、韩国、英国、赞比亚、德国等五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先后致辞,不断深化与山东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上的交流合作,是他们共同的声音。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

    用好经济合作巨大风帆的顺风机遇

    山东省和俄罗斯许多地区保持密切联系,与莫斯科州、鞑靼斯坦共和国、托木斯克州签订了合作协议。

    我们认为农业是双方的优势合作领域之一,并已经就一些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比如在俄罗斯建设牛奶养殖场、蔬菜大棚、畜牧养殖场。双方粮食和农产品贸易前景广阔。在俄罗斯,山东的苹果等水果需求量很大,青岛啤酒也很受欢迎。我认为,高质量的俄罗斯食品也将在中国找到市场。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

    韩国与山东具有无限合作潜力

    2017年,韩国和山东省的贸易额约为280亿美元,占两国贸易总额的12%。目前有4000多家韩国企业进驻山东。

    截至2017年底,韩国对山东省的累计投资额达到105亿美元,超过韩国对华投资总额的六分之一。有超过6万名韩国侨民生活在山东,双方之间建立起90余对政府间合作关系,每周有超过200次的航班在山东与韩国之间往来。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

    英国和山东关系强健有力

    处于丝绸之路两端的英中两国,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即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增长,促进经济发展。

    今年,英国在山东举办了第一届山东“英国季”,英国最优秀的企业都会参与其中。我们的贸易关系正在壮大。

    两国的人文交流蓬勃发展。中英两国的大学拥有11个大学生联合项目和1个联合机构,希望继续加强英国与山东的合作关系。

    赞比亚驻华大使奇贝萨孔达:

    山东取得的成就让我们深受鼓舞

    赞比亚非常珍视与山东的良好关系。山东取得的成就让我们深受鼓舞。今年年内应该就会有山东省的代表团访问赞比亚,评估同东部省的未来合作。

    我愿重申,赞比亚张开双臂,拥抱来自山东省的企业。我们非常期待赞中两国和两国地方之间的投资、贸易和人文交流不断加强。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德国与山东的合作契机遍布全球

    山东和德国同样以机械工程、汽车和工业制造闻名,这是进一步深化合作的理想前提。

    德国之所以是山东在欧盟最大的合作伙伴,我们有很多共同点是原因之一。

    高科技、足球、啤酒,对我们德国人来说,这是继续发展同山东合作的非常好的基础。我深信我们的经济合作必将不断深化,我们合作的契机遍布全球。

    稿件采写  袁  涛  周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