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经济 A8

产学研联合招商成交近百亿元

  • 日期:20100527
  • 作者:记者 滕韶华 通讯员 王成义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通讯员 王成义 记者 滕韶华 报道

    本报济南5月26日讯 为期两天的2010年山东省产学研(工业设计)展洽会今天下午闭幕。通过产学研联合实施招商引资,共达成合同协议300多项,成交金额近百亿元。

    本届展洽会共收集优秀成果 1150项,其中省内高校 730项,省内科研机构 178 项,省外科研机构242项;汇集企业需求569项,人才需求7200人次,招商引资项目119项。共达成合同协议310项(其中合同197项),成交金额96.3亿元。

    专家指出,此次展洽会达成的合作项目,涉及机械装备、 电子信息、 生物化工、 节能环保、 交通运输、纺织、煤炭、医药、食品、新材料等领域,不仅在成交金额、合作领域以及合作形式上都有较大的拓展,而且在水平、档次上也有新的提升,是通过产学研联合实施招商引资的又一次成功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