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世博会特刊 A3

真热:3天迎客56.3万

  • 日期:20100504
  • 作者:记者 袁涛 李勇 卢鹏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袁涛  李勇  卢鹏 报道

    本报上海5月3日讯 “五一”3天假期中,上海世博园保持了平稳有序运行。截至今天 20 点,世博园3 天共迎客56.3万。

    今天是世博园正式运行第三天,天气炎热,客流比前两天有明显下降,当日入园人数为 13 万左右。 今天,世博园共有168 个场馆开馆,其中中国馆接待了 4.5万人次,是参观人数最多的一天。因开馆数量增加、入园人数减少,今天世博园各场馆排队人数比昨天减少,沙特、日本等馆平均排队人数超过 2000 人,德国、 法国、西班牙馆排队超过1000人,英国、美国馆排队人数接近1000人,韩国馆排队人数已经降到1000人以下。针对高温天气,世博园采取了多种防暑降温措施,打开了遮阳伞,开启了喷雾降温设施,开启了场馆空调,同时通过广播宣传防暑降温措施,各个参观点设了防暑点,在一些咨询点配备了防暑药品。

    为保障世博会运行,上海市“五一”假期为4月30日至5月4日,共4天。明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平日票入园的第一天,世博园已经做好了应对大客流的准备。据介绍,世博园运营系统做好了多方面的应对方案。同时,园区内商业系统将提供足够的食品饮料。

    ▲5月3日,准备进入英国馆的游人在烈日下排队等待。为了观看一些热门国家展馆,很多人不惜在烈日下排几个小时的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