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世博会特刊 A4

烟台苹果樱桃搭上世博“直通车”

  • 日期:20100502
  • 作者:记者申 红 通讯员 张海庭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申  红 通讯员 张海庭 报道

    本报牟平讯 4月16 日,烟台市牟平区绿健果品专业合作社生产的烟台苹果、大樱桃喜获2010年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特许经营商品”授权书。这意味着烟台苹果、大樱桃搭上了世博“直通车”。6月份,由绿健果品专业合作社生产、 世博会统一包装的烟台苹果和大樱桃,将作为特供商品供组委会人员和中外游客品尝。

    总建筑面积 3000 平方米的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将集中展示联合国及其系统机构在可持续发展等领域进行的有益尝试及实践。为打进这个重要的世博场馆,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展开了激烈竞争。牟平绿健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丽霞把烟台苹果的相关认证、检测报告展示给联合国馆组委会,还请组委会人员现场品尝。今年3月,组委会联合中国有机产业联盟的专家来烟考察烟台苹果的标准化生产情况,现场专家一致认可。此后,孙丽霞又先后两次赴上海接洽,最终拿到了“联合国馆特许经营商品”授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