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世博会特刊 A4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郭力——

现代展示与传统文化的结合

  • 日期:20100502
  • 作者:记者 王 爽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 本报记者 王  爽

    郭力是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参与了世博会山东馆的评审。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山东馆较好地实现了现代展示与传统文化的结合,他从中学习了很多有益的方案、理念。

    郭力认为,山东馆不但整体造型线条流畅,显得非常大气,而且用了非常纯净的蓝色,在所有省市展馆中显得很突出,可以说造型和色彩的选择都比较完美。在有限的空间里,山东馆里融入了泰山元素,而且还把泰山跟水通过结构贯穿起来。再有就是把鲁班锁作为一个虚景的展现,加深了观众对山东的印象,比较完整地反映了山东的核心理念。

    “山东馆尽管层高不高,但高科技手段尤其光的运用比较好,比如用灯光打出了某些重点结构的造型,这给观众的视觉冲击力非常强。另外,我认为在地区馆中,山东馆比较充分地把现代展示与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展示中运用了很多对比,比较有新意,而且给人以启思。看了一圈后,山东在这一方面做得比较成功。”郭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