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世博会特刊 A4

山东馆中国馆主题演绎顾问穆桦——

山东馆很棒很有内涵!

  • 日期:20100502
  • 作者:记者 王 爽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名家点评

    □本报记者 王  爽

    “山东馆的艺术表现力、高科技手段运用是在31个省区市馆中做得很完美的!”中国馆主题演绎顾问、2010年山东参与上海世博会顾问穆桦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山东馆给出了高度评价。

    作为国内权威展会专家和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演绎顾问,穆桦先生对于中国国家馆和31个省区市馆了如指掌。

    “山东馆在31个省区市馆中属于完工比较早的,做工也非常精致。尤其是浓厚的齐鲁文化氛围,更是让人不得不佩服。”穆桦表示,山东将鲁班和孔子作为馆内特色,是其他场馆所不具备的。在演绎齐鲁文化的同时,又融合现代高新技术,将互联网等元素在世博会上展出。

    在穆桦看来,山东馆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从外形来看,山东馆非常抢眼,将泰山和大海紧密融合的海岱齐鲁,磅礴大气。再者,齐鲁青未了、一山一水一圣人是山东独有的文化资源,齐国故都、论语、鲁班锁等代表中国古代文明的东西,都在这里表现得淋漓尽致。“ 有内涵是山东馆的第二个特色。”穆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