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体育 娱乐 A8

浮沉(44)

  • 日期:20100305
  • 作者:崔曼莉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崔曼莉

    晶通外包的项目,成为IT 业界一个不小的新闻。赛思中国与SK 因为七亿大单的事打得你死我活,现在经新闻这么一宣传,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这七亿大单,SK 肯定没有戏了。它的所有权,已经被赛思中国牢牢地抓在手上。

    这天,乔莉正在公司上班,突然收到了一封何乘风CC给所有人的邮件,在邮件中,他向赛思中国所有员工正式宣布,VP 欧阳贵将离开销售部门,前往石家庄,代表赛思公司督促与晶通电子成立外包公司,并在公司正式挂牌后,出任晶通外包公司的外方总经理。

    她忽然想起,施蒂夫曾经提醒过她,一旦晶通外包有了眉目,欧阳贵等人就会离开公司。这会是第一步吗?可她转念一想,欧阳贵去负责外包很正常,公司论职位、论管理经验,尤其是做事情的那股劲儿,不派他去,谁能做成呢?反正上面还有层层审批,只要不把自己卖了就成。现在已经是十月了,如果不出意外,怎么着再过两三个月,晶通电子七亿大单的项目,就要签字画押了。

    十二点,美国西海岸的九点。电话响了,何乘风略等了两声,拿了起来。

    总部要派给赛思中国一个新加坡人作为分管销售的 VP,詹姆斯无能为力改变这一状况。

    既已如此,何乘风让詹姆斯想办法拖他半个月,在他到之前签下七亿的单子。

    何乘风挂上了电话给欧阳贵打了一个电话,约定明晚叫上陆帆和云海一起吃饭商量商量。

    第二天晚上,何乘风、欧阳贵、陆帆、云海在会所的包间里碰了头。何乘风把事情陈述清楚,陆帆和云海面面相觑,这不是凭空多出来的麻烦吗?

    “老何,”欧阳贵说,“外包公司挂牌的事情我会想办法盯着,争取特事特办,一个月之内把牌挂上。弗兰克,你们要把合同准备好,全部通过法务,只要这边牌一挂,那边就签合同。”

    “那我和云海等到七亿完成之后,再离开公司?”陆帆问。

    “不,”何乘风说,“你们要全部撤出去。这样会损失不少奖金,但是也确保了你们的安全。尤其你们以后,一个是晶通外包的中方经理,一个负责供应原材料和技术服务,最好不要和七亿大单扯上关系。”

    云海和陆帆又对视了一眼,两个人的头脑里都浮现出那句:只违规不违法!如果真的可以保证,何必要他们全盘撤出?已经走了一个欧阳贵,他们全撤,那么剩下的,只有一个乔莉。这时,何乘风接着说:“詹姆斯提醒我,以空对空。我觉得非常好。你们有计划地撤出去,杰克先走,接着是弗兰克,”他的脸上浮现出灿烂的微笑,“等我们的新加坡VP 到的时候,我们的销售部,是一个没有北方区总监的销售部。”

    “我理解您的想法,”陆帆不放心地说,“可空出来的职位,还是很关键的。”

    “ 我想过了,一来给他两个好的空缺职位,他会少找我们的麻烦,”何乘风说,“二来北京区的销售,都是我们的人,不用怕他。至于云海,你的职位是负责和各部门的协调,一直干得不错,我看恐怕很难找到合适的人代替杰克。”

    “他是个新加坡人,”何乘风又说,“根本不了解中国市场,等到了之后再想办法招人,至少要两三个月的时间。这个时间正好是个真空,我把下面的人都清理一遍。”

    “清理一遍?”陆帆看着他。

    “欧总介绍了一个人,我已经谈过了,感觉不错,你正式走个流程,”何乘风对陆帆说,“让他进销售部当销售经理。另外,施蒂夫也介绍了一个人,这个人叫孙诺,家族在香港很有背景,也让他当销售经理。”

    “弗兰克,”何乘风接着说,“ 这次每个有机会升职加薪的人,你都安排他们和我谈一次,每个人十分钟。”

    “ 好的。”陆帆知道,这是何乘风要在新VP 来之前巩固人心,同时对下面的销售有一个整体把握,当下没有异议,立即答应了。何乘风看着他们,“你们还有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