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观点 社会 A7

客车上演双簧兑“欧元”

  • 日期:20100305
  • 作者:朱建英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朱建英 报道

    本报定陶讯 一流窜诈骗团伙合谋轮番上阵,分别扮演不同角色,在客车上联手诈骗群众。 2月27日,定陶警方破获此案。

    2月27日,嫌疑人赵某、刘某、朱某陆续登上民权发往菏泽的长途汽车,行至半路其同伙陈某上车。陈某上车后讲藏语,其异常的言行,引起乘客的好奇。这时,车上的刘某称自己在西藏当过兵,可以翻译藏语。二人交流后,刘某对乘客讲,该男子是从西藏到我们这里求子的,想用“欧元”兑换一些人民币。这时朱某站出来自称是银行的,可以验证外币真伪,在宣布检验结果是真的“欧元”时,他毫不犹豫地从身上拿出2000元现金,换了 5张“欧元”。此时,赵某开始起哄,忽悠乘客兑换。一些乘客便掏钱兑换,当场共计兑换现金5000余元。当车行至定陶县张湾站点时,准备下车的两乘客要求退还“欧元”,遭到赵某劝阻,两人强行把赵某拉下车。围观群众报警后,同伙刘某、陈某、朱某等见势不妙逃走,赵某被定陶警方抓获。据警方介绍,赵某等人兑换给群众的是秘鲁前政府发行的货币,多年来已不在市面流通,分文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