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观点 社会 A7

为一位初中同学撑起生命之伞

“爱心同学会”九年不离不弃

  • 日期:20100305
  • 作者:记 者 武宗义 通讯员王 南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 记  者 武宗义  通讯员 王  南 报道

    本报德州讯 为让一位与疾病抗争的同学重燃生活的希望,30 多名同学有钱出钱,有力出力……9 年来像亲人一样陪伴在这位同学的身边,为他撑起了一把挡风遮雨的“生命之伞”。

    这位身染重病的人叫王军,和一直悉心照顾他的30多名同学一样,来自德州二中88届初中一班。据“爱心同学会”发起人之一赵建鹏介绍,9 年前,王军突患多发性肌炎,这是一种病因不清的弥漫性肌肉炎症性疾病,很难治愈。看着他一天天行动不便,一天天情绪消沉,赵建鹏和其他几个同学打心里难受。为了让王军鼓起生活的勇气,赵建鹏、智广、贺秋云、王波等人牵头成立了专门帮助王军的“爱心同学会”。那些平时很少联系的同学得知后,纷纷加入。截至目前,该“同学会”已有30多名同学先后加入。他们出钱出力、来往奔波,共同的心愿是王军早日康复,重新站起来幸福生活。

    路遥知马力,患难见真情。 9 年来,这些同学尽管都上有老下有小,但对王军始终不离不弃。

    王军花费医药费高达几十万元,其中包括同学们的慷慨解囊。从2005年开始,王军的病情急剧恶化,先后到北京、石家庄、天津等地进行治疗,赵建鹏等人坚持车接车送,到了医院将他和家人安顿好才离开。有时候王军的家人照顾不暇,同学们就会轮流值班,照顾王军。王军得病后行动越来越不方便,只要王军请求帮助,不管是谁,一接到电话,都会第一时间赶到。

    王军的家人曾经为了给他看病卖掉电视机、房子,赵建鹏他们知道后,一一将这些东西赎了回来。 他们说这样做是为了让王军有家的感觉,不放弃活下去的希望。当问及他们为王军捐款多少钱时,他们都笑笑说:根本就没有记录,只要能帮我们就帮,不管是看病的费用,还是日常开支,甚至是生活中要用的柴米油盐,只要我们有的,我们就会给他送过去。”

    9 年来,尽管王军的病情在不断恶化,但“爱心同学会”的成员没有一人埋怨或放弃。赵建鹏说:“我们会尽自己所能一直帮下去,期待出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