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国际 国内 A5

邯郸一次任命89名正副局长

有关负责人:事因机构改革,未发现新提拔干部

  • 日期:20100305
  • 作者: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据新华社石家庄3月4日电 近日,部分媒体报道了《一次任命89名局长、副局长,邯郸市批发副职?》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3月4日,新华社记者在邯郸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采访时了解到,89名局长、副局长均为机构改革中的单位撤销、合并、更名后,由原单位职务重新任命为机构改革后新单位职务的,并没有新提拔和新调任的领导干部。

    据了解,由于个别新机构由多个单位合并,确实存在副职人数较多问题。邯郸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机构改革“三定”(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方案正在制定中,待领导职数核定后,将采取积极措施逐步消化超配职数。

    据邯郸市委组织部介绍,去年9月1日,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正式批复了邯郸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按照政府机构改革有关政策规定履行人事任免法律程序后,2010年1月19日,邯郸市政府常务会议共重新任命干部89名(含挂职博士5名),免职7名。近日,改革后的“最新机构图”在邯郸市政府网站公布后,引起了社会关注,造成部分群众误解为89名正、副局长均为新提拔干部。

    针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机构副职较多的疑问,邯郸市政府有关领导解释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由原人事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个单位合并组建,11名副局长中,3名兼任下属单位正职,1名为挂职博士,其余7名副局长均为原两个单位的局长、纪检组长、副局长重新任命;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由原城管局、市政公用事业局合并组建,9名副局长中,1人兼任下属单位正职,2名为挂职博士,其余为原两单位副职重新任命。工业和信息化局由中小企业局、工业促进局、信息化局3个单位合并组建,8名副局长中,1名为挂职博士,其余也为原单位副职重新任命。

    邯郸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娄存江说,此次机构改革前,这些单位领导职数均是按规定的职数配备干部的。机构改革后,由于机构名称变更,这些干部需要重新任命,没有调入一名干部,也没有新提拔一名干部。但是,由于机构改革时间较紧,涉及单位和干部较多,虽然采取措施消化了一些领导职务,但个别单位仍存在副职较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