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要闻 A3

刘伟在部分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上强调

高举伟大旗帜 自觉服务大局 把政协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 日期:20100305
  • 作者:记者 魏然 董卿 赵琳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魏然  董卿  赵琳 报道

    本报北京3月4日讯 今天上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部分住鲁全国政协委员举行座谈会,审议讨论贾庆林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罗富和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张传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李德强,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新陆,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济南市政协主席徐长玉,青岛市政协主席孙德汉,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大钧,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丁文方,省道教协会会长刘怀元,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房兴耀等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在座谈会上分别发言,畅谈了学习审议报告的体会,就进一步发挥好政协职能作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文化纽带作用、认真落实民族宗教方针政策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刘伟说,完全拥护贾庆林主席和罗富和副主席的报告。贾主席的报告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充分体现了对新时期政协工作规律的深刻把握,充分体现了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实务实的作风,是一个高举旗帜、主题鲜明的报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报告,

团结鼓劲、凝聚力量的报告,听后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在过去的一年里,人民政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各项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亮点、有发展、有成效,为妥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成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任务、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伟说,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审议好、讨论好、贯彻落实好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自觉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围绕加快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等重点区域带动战略,围绕科学编制“十二五”规划,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多出好点子、多办实在事、多下真功夫;要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政协工作;要积极推进创新,努力把创新的理念和要求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加强“五位一体”的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