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要闻 A2

国民经济核算改革讲座举办

王仁元主持

  • 日期:20100305
  • 作者:王亚楠 刘书臻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王亚楠  刘书臻 报道

    本报济南3月4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府在济南举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作关于国民经济核算改革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主持辅导讲座。

    许宪春在辅导报告中强调,国民经济核算方法改革,GDP 由过去的以生产法为主,转变到以收入法为主和大量依据税收资料推算,这是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重大进步,也是大势所趋。

    王仁元在主持讲座时指出,许宪春同志的辅导报告,使我们对GDP 和 GDP 核算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更准确的把握,为我们正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科学谋划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GDP核算方法改革的重大意义,结合山东的实际,尽快适应新核算方法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明确工作重点,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硬仗,为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