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要闻 A2

王仁元陪同张国宝调研船舶港口产业和能源建设时要求

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产业

  • 日期:20090822
  • 作者: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青岛讯 8月20日至21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青岛出席了中船重工青岛海西湾造修船基地建成典礼暨两艘18万吨散货船出坞仪式,并调研了船舶港口产业发展和能源建设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陪同调研。

    王仁元陪同张国宝一行先后到前湾港、青岛海西重工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武船重工有限公司、青岛北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黄岛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中国石化青岛炼化公司等地调研。张国宝要求,国内工业企业和能源行业要在扩内需、保增长、惠民生中发挥作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和能源建设,促进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王仁元强调,要加快能源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农村和城镇电网改造、节能减排改造、大型煤炭基地、石油化工基地、 大型核电等工程建设。积极开发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产业,尽快解决我省能源结构单一的矛盾,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