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朝鲜坚称卫星入轨
暴露技术局限?
日期:20090408   作者:   来源:本报讯
 
    总部位于美国的非盈利组织“科学与国际安全发展学会”宣布,他们得到卫星拍摄到的照片显示,朝鲜发射的火箭正在飞行。

    新华社专电 朝鲜媒体7日报道,朝鲜5日的发射活动成功将一颗试验通信卫星送入轨道。朝鲜《劳动新闻》7日报道,朝鲜5日的发射活动将“光明星2号”卫星送入轨道,这颗卫星“正在传送不朽的革命赞歌《金日成将军之歌》和《金正日将军之歌》等信号回地球”。

    朝鲜发射活动有没有送卫星入轨眼下尚存争议。韩国、日本、美国和俄罗斯方面称,没有监测到这次发射活动将卫星送入轨道。

    美国商用卫星运营商数字地球公司7日发布一幅朝鲜发射活动的卫星照片。照片显示出火箭尾部的火焰与白色的废气。这是第一幅对公众发布的发射照片。

    与发射是否成功的争议类似,这次发射活动在国际上引发的回声尚未平息。

    韩国媒体7日报道称,这次发射暴露出朝鲜在技术上的一些局限,例如雷达未能全程追踪火箭、回收火箭残骸船只出故障等。

    韩国《中央日报》援引一名情报官员的话说,朝方“没有能追踪发射物至数千公里外的雷达,所以眼下它不知道发射物坠落到哪里”。

    此外,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不具名韩国官员的话报道,一艘派往太平洋回收火箭残骸的朝鲜船只因机械故障无功而返。而据《中央日报》报道,朝鲜一架紧急起飞保护发射场地的米格-21战斗机因保养不力坠毁。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