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昼夜搜寻地震幸存者
意总理表示不需外援
日期:20090408   作者:记者交谈。   来源:本报讯
 
    意大利救援人员夜以继日搜寻阿布鲁佐大区地震幸存者。消防部门说,截至当地时间7日清晨,超过100人因消防人员救援从废墟下死里逃生。 设在阿布鲁佐大区首府拉奎拉的地震救援服务协调中心7日说,地震致死人数上升到至少207人,另有大约1500人受伤,其中100余人伤势严重。

    内政部长罗伯托·马罗尼承诺,救援人员将昼夜工作,直至找到全部幸存者。

    随着救援人员打通连接震区的高速公路,用于运输幸存者和大型救援设备的车辆不断涌向阿布鲁佐大区。消防人员动用搜救犬和起重机,努力接近废墟下的幸存者。

    地震发生23小时后,24岁女子马尔塔·瓦伦特从拉奎拉一栋4层公寓楼废墟下获救,情况暂时良好。

    消防人员还从拉奎拉一处公寓楼废墟救出一名21岁女子和一名22岁男子。不少拉奎拉大学学生在这栋楼租住。

    在一栋坍塌的大学宿舍楼,至少5名学生仍掩埋在废墟下。失踪学生的亲友身裹毛毯、蜷缩在雨伞下,观看救援人员挖出衣柜、座椅、照片、钱包、日记等物品。

    亲友们或啜泣、或脸色铁青,拒绝与媒体

    地震共袭击拉奎拉周遭26个城镇,震毁1万至1.5万栋建筑物,致使至少5万人无家可归。在只有300名居民的村庄奥纳,就有38名村民遇难。“这是一场灾难,让我们极度震惊,”居民雷纳托·迪斯特凡诺说,“地震直捣城市心脏。这是我们永远忘不了的痛。”

    当地已建起5个帐篷避难所。美联社记者7日前往其中一处避难所,发现幸存者已获得面包和水。

    当天早晨,数十名幸存者在帐篷外面排队,等待喝上一杯热咖啡。震区7日日间气温为16摄氏度,夜间将降至10摄氏度以下。

    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救援部门除搭建可容纳4000人的帐篷避难所外,还联系当地旅馆,以腾出4000个房间安置1万人。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说,35个国家已表示愿向意大利提供援助,但意大利眼下可以独自应付。

    贝卢斯科尼7日命令1000名士兵前往震区展开救援,称意政府可拿出3000万欧元(4060万美元)紧急救援款。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