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姜大明主持 研究部署钢铁工业调整振兴规划编制等工作
日期:20090408   作者:   来源:本报讯
 
    □记者 袁  涛 报道

    本报济南 4月7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钢铁、汽车、船舶工业和电子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编制等工作。

    会议认为,钢铁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也是我省骨干优势产业。要认真实施国家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着力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我省钢铁产业由大变强。要突出抓好四个发展重点,一是加快建设日照钢铁精品基地,二是不断壮大骨干企业,三是大力发展一批重点产品,四是控制总量,淘汰一批工艺装备落后、能耗高、污染重、产品档次低的小钢铁企业,实现全省钢铁工业的良性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持分类指导,加快汽车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重组,以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推进汽车企业自主创新,加快技术改造,培育自主品牌,完善汽车消费市场,确保我省汽车工业调整和振兴目标的实现。要大力推动汽车产业向优势区域集聚,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重点发展重型车、轻型车、轿车、客车和汽车零部件等产品,搞好配套服务,促进汽车工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船舶工业是我省重点规划发展的产业链之一。要积极应对金融危机造成的严重冲击,狠抓产业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开拓市场,加强国际合作,提升竞争能力,推动全省船舶工业平稳较快发展。要把结构调整作为重中之重,扶持重点企业,建设中间产品生产、大宗配套材料加工配送、

船用零部件专业加工等配套中心,积极研发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实施一批重点项目,促进船舶产业跨越提升。

    会议指出,信息产业是推进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要加强规划指导、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重点做大做强高智能信息家电等八大重点领域产品,加快实施新型平板显示器件产业化等十项重点专项工程,努力实现我省由信息产业大省向强省的转变。

    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调整振兴规划的修改和完善工作,争取尽快出台实施,并抓好贯彻落实,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