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刘翔可能缺席柏林世锦赛
日期:20090408   作者:   来源:本报讯
 
    据新华社上海4月7日电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7日正式宣布:刘翔将把这个赛事作为他手术恢复之后的第一场赛事。这次比赛将于9月20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德容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刘翔缺席今年8月的柏林世锦赛是否已成定局?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他本人希望以上海这场比赛作为刘翔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但万一刘翔穿了钉鞋以后,成绩可以,世锦赛要参加的,目前一切还是根据刘翔的恢复情况来定”。

    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上因伤退赛,去年底赴美治疗脚伤。今年3月,刘翔从美国归来,除了飞赴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外,一直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闭门训练。目前他尚未穿上钉鞋训练。

    此前,孙海平在多个场合表示,刘翔今年肯定复出,但还没有确定在哪一场赛事复出。此前他也否认刘翔放弃柏林世锦赛。不过在谈到刘翔能否参加世锦赛时,孙海平曾表示,一则要看刘翔是否能够彻底恢复,二则刘翔的成绩需要达到13秒20。

    自从北京奥运会退赛以后,刘翔在国际田联的排名一路下挫,目前仍在100名之外。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创办于2005年,每年9月下旬在上海举行。作为国际田联巡回赛的一站,今年将是这项赛事五年协议的最后一年。

    在此前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四届赛事中,刘翔在2005年、2006年均在家门口夺得冠军。2007年,罗伯斯击败刘翔夺得冠军。2008年,刘翔缺席了此项赛事。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