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周村一瘫痪农民承包500亩荒山
日期:20090408   作者:   来源:本报讯
 
    □记  者 郭  炉 通讯员 王  帝 报道

    本报淄博讯 4月初,周村区王村镇宁家村的荒山上,2000余株果树已是满眼绿意。一把铁锹,一辆轮椅,7 年时间,身残志不残的周村农民宁承东执着地在 500亩荒山上“爬”着种树,才有了这荒山变果园的奇迹。

    宁承东今年 39 岁, 21年前,他在一次施工时不慎从3米高的楼上摔下来,造成双下肢高位瘫痪,从此不得不与轮椅终身为伴。

    然而,好强的宁承东并没有因此完全赖在家里“ 混饭吃”,他先后卖过磁带和收音机,还开着改装的三轮车跑出租、卖水果,甚至大年初一坐在街上卖甘蔗,总是想方设法为家里赚点零花钱。

    2002 年,村里的山地要招标承包,轮椅上的宁承东要承包500亩荒山的消息一下让村里炸了锅,各种议论纷纷传开。然而,宁承东对自己的“疯狂”决定义无反顾。

    山上没有路,宁承东骑着自己特制的三轮车从几里外的砖瓦厂拉来碎瓦片,硬是铺出了一条上山的路。为了种树管树方便,他在山脚平地上盖了3间房,算是安了家。

    市、区残联给送来5000元钱,宁承东打了井,买来苗,开始在荒山上栽种果树。

    艰辛可想而知。腿不能走,宁承东就一步一挪,坐在地上用铁锹一下一下刨树坑。整整7年时间,宁承东“ 爬” 着种树,每种一棵树都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代价。如今,他已栽种各类果树2000多株,山上的植被由此增加了近百亩。

    2003年曾在省第六届残运会获得射击项目铜牌的宁承东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参加 2010年在淄博举办的省第八届残运会。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