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精神文明建设巡礼
广饶:文明创建“绿”当先
日期:20090408   作者:   来源:本报讯
 
    □记  者 魏  东 通讯员 西牧林 张莲玉 报道

    本报广饶讯 春暖花开,广饶县城文安路上的“兵书园”几乎成了刘文刚大爷和他的棋友们天天光顾的地方。刘大爷乐呵呵地说:“自打创城以来,咱老百姓的生活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出门就是满眼的绿,公园就在家门口!”

    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广饶县坚持以民为本、为民创建的科学理念,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创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让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成为群众享受创建成果的过程。

    广饶县在文明创建中,以建设宜居城市、打造宜居环境为目标,以创建园林城市、节水型城市和适宜人居城市为载体,统筹城乡绿化,形成了“村镇在林中,房院在树中,人居在绿中”的新景观。全县累计投入城镇园林绿化资金 3.8 亿元,县城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达461万平方米,绿地面积438 万平方米,公共绿地面积109万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 23.2 平方米。他们开通了城乡客运线路 27 条,自来水供给实现了城乡供水一体化、农村供水城市化;全县农民参合率达 96% ,并在全省率先设立了县级大病补偿金。

    该县把创城过程作为提高市民素质的过程。在城区,相继开展了“文明、健康、节能、环保”、“ 说文明话、 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农村,开展了“文明卫生户”、“文明信用户”、“尊老敬老好媳妇”等创评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了不竭动力。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