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何坊乡农村党员干部培训推行学分制
日期:20090408   作者:   来源:本报讯
 
    □王兆松  邓惠生 报道

    本报惠民讯 “对我们农村党员干部来说,实行培训学分制,既有了学习的压力,也有了学习的动力,学习效果比以前更明显了。”惠民县何坊乡常庄村党支部书记赵长明说。

    今年以来,何坊乡党委在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推行了学分制培训的形式,有效提高了农村基层干部整体素质。

    该乡结合农村发展和农村干部实际情况,以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涉农法律法规、市场经济常识、农村实用技术等为培训主题,设置了相关的培训课程,并根据课程的重要性不同,对每门课程设定了不同的学分。同时,该乡采取集中培训、个人自学、基地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培训,要求每期培训村主职干部不低于 30学分、“两委”班子其他成员不低于 20学分,每年培训村主职干部不低于 120学分、“两委”班子其他成员不低于 80学分。

    据介绍,学分制培训实施以来,已举办培训班6期,累计培训村干部 660余人次,培训合格率达 96%以上,有效提升了全乡农村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