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开设绿色通道 降低创业门槛
文登五类群体可领“试营业执照”
日期:20090408   作者:   来源:本报讯
 
    □ 记  者 任松高 通讯员 王汝辉  田永建 报道

    本报文登4月7日讯 “以前想创业又不敢,这次可以大胆地试了。相关费用免了,创业更是一身轻。”今天,大学毕业生郭亮拿着工商局工作人员刚刚送来的“试营业执照”,高兴地对记者说。

    去年大学毕业的郭亮,由于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一直在家待业。最近,在一次偶然的交谈中,辖区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得知他想开一家汽车配件店,就主动给他介绍一些市场经营信息,并指导他办理了“试营业执照”。 清明节后上班第一天,工商人员就把“试营业执照”给他送到了店里,鼓励他搞好经营。整个办照过程,郭亮没花一分钱。

    为缓解金融危机下就业压力,支持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复员退伍军人和残疾人5类特殊群体自主创业,今年以来,文登市工商部门采取积极措施,降低创业“门槛”,有针对性地推出了“试营业执照”,给予这些特殊群体半年至1年的试营业期。 试营业期内,免收登记费、 工本费等一切费用。此外,他们还开通“试营业绿色通道”,在各工商所设立了专门的登记服务台,快速为5 类特殊群体核发“试营业执照”。同时,开通咨询服务电话, 24 小时有人值班,随时解答这些特殊群体在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供政策法规、市场信息等咨询服务,并建立了工商人员与创业人员定点联系制度,实行“一对一”帮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搞好生产经营,实现成功创业。目前,文登市工商部门已为 23名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和返乡农民工等特殊群体核发了“试营业执照”。

    “创业难,开头更难,是试营业引领我们迈出了自主创业的第一步。试营业对我们来说,不单单是省了几个钱,关键是树立了自主创业的信心,积累了自主创业的经验,为个人今后的发展探索出路。”提及“试营业执照”,已经试营业 20多天、经营童车店的下岗职工李军感触颇深。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